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簽署《台旅法》 羅智強:美用來和陸較勁的籌碼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4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4 22:30

上月16日,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生效《台灣旅行法》,這被視為是自1979年的《台灣關係法》以來,台美雙方在外交上的實質突破。對此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卻認為,「這是美國給台灣的樣子和面子,至於裡子能給到什麼程度?很抱歉,兩國交往是看利益、看現實,最後還是看美國如何決定,還給看怎麼跟老共出牌、跟老共交手!」


 

2日上午,總統曬英文接見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榮譽主席羅斯蕾緹南(Ileana Ros-Lehtinen),感謝她在國會大力支持台灣,促進台美關係的發展;另外眾議員譚妮(Claudia Tenney)首次來訪,蔡總統十分感謝這2位議員連署支持《台灣旅行法》。

對此羅智強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發表看法。他認為《台旅法》的簽署,的確給民進黨政府一個大肆宣傳的機會。再來就看AIT落成後,美方派什麼樣的層級來台,那就是面子問題了。如果今天派的是高官。台灣這邊就會有面子,「假設我們的總統蔡英文能光明正大去訪問又進到白宮,那當然是另外一個大面子。」

除了面子之外,羅智強認為更重要的是「裡子」,畢竟這是目前最迫切的啊。只是我們裡子能得到什麼,中美貿易戰的過程,台灣在實質上可能會被牽連,「那我們有沒有可能在鋼鋁的豁免名單內?在貿易戰之外、在美國的默許之下,我們可以幸免於難嗎?」
 

羅智強更直言,兩國交往就是看利益、看現實、看實力的。「在一些貿易立場上,我們沒有讓步的話,基本上你是不可能的。事實上不論是樣子、面子跟裡子,還是要看美國最後決定的東西,還是要看老共怎麼出牌、怎麼跟老共交手。所以整個來看,這3個東西都是美國拿台灣來做為和中國大陸較勁的最重要籌碼。」【少康戰情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智強#趙少康#總統府副秘書長#川普#台灣旅行法#老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80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