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排毒吃保健食品 全身過敏紅腫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4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名男子想藉由喝五葉松汁治療痛風,結果喝太多導致大腸炎,拉肚子拉出血水,還以為在排毒;另一名婦人長期吃素,想藉由保健食品增加營養,結果吃了以後皮膚起水泡,以為是排毒現象,檢查後才知道是過敏,治療痊癒後,她改喝山竹果汁,一天喝5杯以上,1個月後臉部紅腫又癢又痛。

59歲陳姓婦人耳際長出紅色斑點,向下延伸到手臂也有過敏症狀,更誇張的是她的小腿,不但紅腫還起水泡,她原以為是吃直銷保健產品,所出現的排毒反應,拖了半年才看醫生。

皮膚科醫師袁上雯:「因為她吃素,所以她希望能夠吃一些其他的產品增加營養,另外她的朋友告訴她,沒有病也可以治病。」

醫師發現,陳姓婦人的女兒也是吃了同一保健產品後,身上也開始過敏,母女兩人治療了半年才痊癒,結果隔了沒多久,婦人又來就醫,這回臉紅的像關公一樣。袁上雯:「整個皮膚紅腫水腫到極限之後,整個皮膚的組織液就直接從皮膚跑出來。」

婦人告訴醫師,她以為喝山竹果汁可以增加營養,所以拿來當開水喝,一天喝5杯以上;另一名45歲男子,以為五葉松汁可治療痛風,也把它當水喝,最後拉肚子還以為是在排毒,直到拉出血水,才診斷是潰瘍性大腸炎,動了5次手術才救回性命。

醫師說,排毒不一定要靠吃外來食物,正常排泄、排汗,就是排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403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