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辦公大樓「防腐豆漿」 官員天天喝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2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漸漸炎熱,一些豆類製品像是豆漿也特別容易壞掉,台北市衛生局就針對機關學校販賣的豆漿進行抽檢,結果10家廠商裡,就有2家違法添加防腐劑,不合格率高達2成,分別是市立教育大學裡的潘記天津蔥抓餅,和中央聯合辦公大樓的嘉家陽光早餐店;今天記者實地走訪,店家表示是向上游廠商訂貨的,自己也是受害者,已經把不合格的豆漿下架,不再販售。

豆漿濃、豆漿醇,不過因為蛋白質含量高很容易腐壞,有業者為了延長保存期限,竟然在豆漿裡添加防腐劑,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內10個機關學校發現,市北師裡面的潘記天津蔥抓餅,1公斤豆漿添加防腐劑苯甲酸0.28公克,還有中央聯合辦公大樓裡的早餐店,超量更多,依法可以處罰3到15萬罰鍰。

實地走訪中央聯合大樓內的早餐店,業者現在已經把不合格豆漿下架,改煮濃湯,或是以紅茶、奶茶代替,早餐店老闆娘說,他們的豆漿都是和上游廠商訂的,一直都以為是天然的。

業者林小姐:「我們是跟豆腐店,那它在做豆腐的過程,會有黃豆,我們是拿那些黃豆,回來之後再自己加熱,他一直告訴我們是純天然的。」

北市衛生局技正姜郁美:「過度食入苯甲酸的時候,可能會引起腸胃道的不舒服,引起胃痛、刺激。」

雖然被點名的業者已經停止販賣問題豆漿,但衛生局預期,隨著天氣漸漸變熱,業者添加防腐劑的情況可能還會發生,加上防腐劑加在生鮮飲料裡無色無味,民眾喝下去,真的很難防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豆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445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