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鵝卵石點字畫 茂伯讚嘆神韻逼真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1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台北有一個藝術家,不但會吹奏小喇叭,甚至還會用石頭作畫,他用A4大小的鵝卵石來當畫紙,作畫的工具,是靠著一支雙頭簽字筆,點化而成,完成的不但有多個人物肖像,像是王建民、王永慶、布魯斯威利,還有許多世界名畫,栩栩如生的程度,讓茂伯看了,也直說「哇,實在好像」!

不管是達文西的「蒙娜麗莎」,還是米勒的「拾穗」,這些藝術畫作,畫在石頭上,都很像;更吸引人的,還有這整排的人物肖像,不論是郭董郭台銘,還是台灣之光王建民,神韻也都抓到了8成。

還有因為國片「海角七號」翻紅的角色「茂伯」,神似度是不是高達95%呢?藝人林宗仁(茂伯):「我是國寶。」

茂伯看到自己的石畫像,逗趣地比出和畫作上同樣的表情動作,茂伯說,作畫的人,把自己的神韻全抓出來,讓他很滿意。林宗仁(茂伯):「這個臉部線條,都畫出來耶。」

不過別以為用石頭作畫很容易,創造這個石頭畫作的藝術家說,每塊石頭的凹凸、紋路的程度都不同,加上光影折射,因此為了完成一個滿意的作品,常常得花不少時間,甚至還得花2個月,而且為求完美,每筆每點都得細細斟酌。

藝術家柯顯明:「點畫比較需要耐心,你要抓得很準。」

喜愛藝術的他,還是個知名小喇叭手,演奏功力一流;站在自己的石畫像旁邊,演奏悠揚的樂曲,用音樂和藝術來豐富生命,用耐心、毅力以及無窮的創作力,來品味人生。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11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