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朋友舞動創意 機器人跳千手觀音

記者 林志偉 台中-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11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機器人也能表演「千手觀音」?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的小朋友,花2個月設計,讓機器人手臂和人臂一樣,有3個關節,可以做出6種不同的手部動作,精采創意讓評審驚嘆連連,獲得機器人比賽的國小跳舞組冠軍,6月下旬將代表台灣,到新加坡出賽,為國爭光!

配合音樂,國小學生表演起舞蹈動作要求整齊的千手觀音,完全不輸專業舞者,這場機器人舞蹈比賽,到底機器人在哪裡呢?原來2個機器人戴上面具,排列在隊伍當中,不仔細看,還真難辨識出來。

這2個機器人,不但體型大小和小朋友一樣,還穿上同樣的衣服,戴上一樣的頭飾,加上整齊劃一的動作,連比賽現場的觀眾都以為是真人。

4個小學生花費2個月設計,幫機器人手臂加了3個關節,可以有6種舞蹈動作,還採用藍芽通訊,讓動作能夠同步。

台中教育大學附屬實驗小學老師:「在舞蹈動作的部分,我們處理成小朋友和機器人,可以一起完成。」

雖然過程遇到很多困難,也花了爸媽8萬元的研發費用,但精采創意和成功表演,讓他們得到機器人世界盃國小舞蹈組的冠軍;6月下旬要代表台灣,繼續征服國際賽的評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39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