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冒是小病? 農夫喝糖漿成癮險爆肝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竹一名60多歲農夫,認為感冒是小病,不想花錢看醫生,習慣到藥房買感冒糖漿喝,但他卻喝上癮,一天最多喝到6瓶,超出標準量的12倍,連喝好幾年,直到日前身體不舒服送醫,才發現肝功能指數破千,差點變成猛爆性肝炎。

有些人咳嗽感冒,會習慣到藥房買感冒糖漿喝,但新竹這個60幾歲的老農夫,喝感冒糖漿喝上癮,差點變成猛爆性肝炎。阿伯:「不喝就會不舒服啊。」

阿伯說,每次一喝他就全身爽快,就因為這樣,一喝就是好幾年,甚至還載整箱回家;直到幾天前突然不舒服送醫,才發現肝功能指數破千,黃疸和腎功能指數也偏高,讓醫生懷疑,是濫用感冒糖漿惹的禍。醫生:「它有個缺點,會傷肝也會有成癮性。」

一瓶60C.C.的感冒糖漿,老先生一天就喝了6罐,但根據醫生建議,一次只能喝10C.C.,最多只能喝3次,老阿伯卻把成藥當水喝,超過標準量,足足有12倍。阿伯:「我跟你說我不喝了,給我錢也不喝了。」

緊急送醫住進加護病房,讓阿伯嚇到以後不敢再喝;其實,之前就有婦人一天喝20幾瓶,連喝20年,57歲就出現失智症,還有人,因為喝太多造成精神異常。醫生說,感冒糖漿的成分如果使用過量,可能會造成肝腎衰竭、血壓升高、呼吸困難。提醒民眾要謹慎用藥,別為了治病卻賠上性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感冒糖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655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