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動畫賽 首獎遭質疑陽春過頭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7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市捷運公司主辦的動漫畫大賽,首獎得主獎金有6萬元,不過卻有不少網友看到首獎作品開始批評,說畫得實在太簡單,活像小學生作品,而且連配音、配樂都沒有,真的很陽春。但評審也有話說,他們認為其他作品雖然精采,但跟已經發表過的動畫作品很雷同,而且評審認為動畫是無聲勝有聲。

台北捷運公司主辦的動漫畫設計大賽,獎金6萬的首獎揭曉,得獎的就是它。

完全靜悄悄,什麼配音、配樂都沒有,內容講的是民眾趕時間硬闖,差點被門夾到,這樣的內容搶到6萬元首獎,引起不少網友評論實在太陽春,網友舉其他落選作品為例,認為這些似乎比首獎精采。

分格彩繪,加上配樂、配音,敘述方式,被相挺的網友認為細膩有趣,還有這一部宣導捷運禁止飲食的動畫,也獲得網友認同。動畫對白:「你想想看,捷運可以吃東西的話,我們坐捷運10條命都不夠。」

網友說落選的作品,怎麼看都比首獎的還更精緻,不過,評審有不同看法。動畫大賽評審莊伯仲:「有其他評審認為,其他兩支作品,有抄襲的嫌疑,也有評審認為,目前第一名的作品,是『無聲勝有聲』,比較適合在捷運車廂播放。」

動畫要無聲勝有聲,不知道用心配樂的參賽者聽了會作何感想?動畫原創性跟精采程度,評審跟網友的看法,顯然是天平兩端。

◎畫面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85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