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四色牌做的! 桌椅能坐、高跟鞋能穿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5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老人家玩的四色牌,竟然能夠編織成各式各樣的藝品,您看過嗎?雲林北港一處社區,從各村里回收四色牌,摺成長條後,再以白膠層層疊疊黏貼,做出大人也能坐的桌椅,還有木屐、高跟鞋,不只可以當擺飾,也可以拿來坐、拿來穿,化腐朽為神奇。

四色牌撒滿桌面,這群社區民眾坐下來,不是要打牌,他們一張接一張折疊,要疊成長條狀。好收社區民眾:「我們這裡好像加工廠耶。」

就算被說是加工廠,社區民眾還是做得很開心,四色牌分成橘色、黃色、綠色和白色,誰能想到薄薄一張牌,層層堆疊結果,可以變成石磨,也可以變成筆筒,甚至是桌椅。

好收社區民眾:「這個桌子我有大約算過,用了11萬支的紙牌。」記者:「11萬支?」好收社區民眾:「對,這張椅子是2萬5千支。」

紙做的桌椅,超堅固,大男生坐上去,也不怕垮掉,愛漂亮的社區婦女,更發揮巧思,做出木屐和高跟鞋;別懷疑,包括鞋底和鞋跟,都是四色紙做的。好收社區民眾:「這大概3、4個小時,就能做好一雙。」

雲林北港好收社區,從2年前推動社區營造,理事長看到老人家玩四色牌,玩完就丟,覺得太浪費,義務帶著大家回收四色牌,折成工藝品,回收的菸盒,也能折成小雨傘,四色牌在這個社區裡,不是賭博,而是全民運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861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