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台缺水!軍方人造增雨 任務宣告失敗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方志成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2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由於降雨少,南部地區3個主要水庫,曾文水庫、烏山頭跟南化水庫,蓄水量只有往常的6成,水利署預估,只能正常供水到6月中,為了紓解旱象,水利署利用這波鋒面過境,跟軍方合作,實施人造雨作業,希望能增加降雨,但一個下午,集水區卻沒有下雨,這次行動宣告失敗,水利署說會再找適當時機,進行人造雨作業。

空軍C130運輸機,緩緩起飛,目標是到台南縣的集水區上方,人工增雨,因為南部地區鬧水荒,水利署把握這波鋒面經過南部的機會,希望讓水庫多點進帳。

台大大氣系副教授林博雄:「空中灑水,讓小水滴,互相碰撞,這也是增加降雨的方式,對冷雲跟暖雲都有效果。」

抵達目標雲區,阿兵哥打開艙門灑水,配合地面燃燒碘化銀,交互作用後,要讓雲層裡水氣凝結,增加降雨;水利署說,南部地區3個重要水庫,已經長達5個月沒有下雨,曾文水庫蓄水量只剩8千萬噸,烏山頭水庫剩5千多萬噸,南化水庫剩2千900多萬噸,蓄水量只有往年的6成。

水利署擔心6月中過後,就會面臨缺水危機,要求軍方配合人造雨,增加1到2成的降雨量。水利署副署長吳約西:「今天執行人工增雨,並沒有發生,沒有在適當雲層通過,效果不好。」

水利署花費60萬成本,實施增雨計畫,似乎效果打折扣,3個水庫的集水區並沒有降雨;水利署說,不排除在接下來幾天,天候狀況許可下,再次實施人工增雨作業。

◎畫面軍方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662

0.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