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製造日期4天後! 未來豆腐賣場賣

記者 陳詩璧 林志偉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1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到大賣場買東西,竟然買到未來食品!行政院消保官針對全台8個縣市抽查,發現一款知名盒裝豆腐,標示的製造日期比原本製造日期晚4天,明顯是「未來豆腐」,標示不符的情況下,最高可以開罰20萬元,廠商則說,這一款豆腐是外籍勞工操作錯誤,同款的120盒豆腐沒有上市。

消保官張嘉麟:「這是所謂的典型的未來食品。」

消保官手上拿的,戲稱「未來豆腐」,這一款3個一包裝的盒裝豆腐,竟然來自知名大賣場。張嘉麟:「通路的部分,知名賣場他到底知不知情,這個有必要請知名賣場說清楚、講明白,他知不知道這件事情,人家(工廠)4天前就做好的東西給你賣,他到底知不知道。」

前進工廠隨機抽查豆腐,看看相機上的日期,是3月23日中午,這一盒豆腐外包裝上的製造日期,卻整整晚了4天;同一款的未來豆腐加起來120盒,全部回收,依標示不實罰則來看,桃園縣衛生局最高可以開罰20萬元。

業者:「因為我有新進的外勞進來,他就搞不清楚,他把日期打錯,我們就把它放隔離區,隔離區又剛剛好,那天消保官來,那看到說,你為什麼有這個,就一下子就往那邊衝。」

廠商極力撇清,而販售的大賣場對此表示,同一款豆腐都沒問題,消保官這回是針對全台8個縣市抽查,還意外發現,這一款米血糕有效期限是5月21日,乍看之下沒問題,可是比對出貨單上的日期,和保存期限2個月明顯不符。

另一款包子也是如此,有效期限和出貨單比對是1個月沒錯,但是算下來,正確的生產日期應該3月25日,未來包子也要罰!

消保官強調,儘管業者保證產品健康沒問題,只是先生產再標未來日期的動作,難免讓消費者對買到手的食品新鮮度存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豆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25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