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讓傳統消失! 池上月台便當終得標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6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的池上月台便當,連2次流標後,昨天第3次開標,同一家廠商終於得標,上次以11萬5競標失利,這次以每月11萬權利金,拿下5年經營權,雖然比較便宜,但一年132萬,壓力還是很大;業者說,月台便當沒利潤,他會積極投標,是不讓傳統斷掉,為了彌補成本,不但另外租攤位賣便當,還要兼賣釋迦和特產。

熱騰騰的池上便當一出爐,民眾一個接一個上門買便當,這家號稱正宗池上便當的業者,就是這次月台便當叫賣權的得標者。

民國80年開始,這家業者就持續爭取在池上月台賣便當,今年3月初,台鐵東線月台便當叫賣權開始競標,林老闆第1次和第2次,都以每年11萬5的權利金投標,卻都失敗,終於在週四的第3次投標,林老闆以11萬的權利金得標,而且一標就是5年。

便當店老闆林桓毅:「當然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繼續把這傳統繼續保留下來,但相對的,我也付出了很高的權利金。」

雖說不讓池上月台便當成為絕響,但每個月要付11萬,一年就要132萬,這筆開銷,老闆說,一個便當70元,10種菜色,成本很高,現在每個月要付到11萬,平均一天就要賣出183個,才能收支平衡。顧客:「這多少錢?」便當店員工:「10元。」

就因為這樣,老闆只好多角化經營,不但在車站租攤位賣便當,一旁還賣當地名產和釋迦,在維護傳統文化的同時,也能對抗現實環境,不虧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池上便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87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