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湘式紅燒肉飄香 毛澤東壽宴菜登台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9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可能聽說過,在大陸北京的「毛家菜」菜館,是大陸前國家主席毛澤東的侄女開的,專賣毛澤東愛吃的家常菜,但事實上在大陸還有另一種「毛家宴」,也是毛澤東最愛的口味,但指的是毛澤東的「宴客料理」,現在有台灣業者,將「毛家宴」大師請來台灣,復刻出整套1963年毛澤東壽宴上的菜餚,這種重口味的湘菜很有特色,而整桌「毛澤東的口味」吃下來,只要台幣不到2000元。

挾起一塊紅燒肉,四四方方的形狀,切成一口大小,看看這紅燒肉,肥瘦分明,金黃油亮的色澤,讓人食指大動,難怪當年毛澤東一吃這道菜,立刻愛上了它的滋味。「毛家宴」湘菜大廚張小春:「毛主席特別喜歡的啊,紅燒肉啊,紅燒肉肥而不膩。」

頂著「毛澤東最愛」的封號,特製紅燒肉被冠上「毛家紅燒肉」大名,其實不只「紅燒肉」,這裡滿桌的菜都有來頭,1963年12月在毛主席的壽誕上,吃的就是這同一桌菜色,像是「毛家宴」的招牌菜「火宮殿臭豆腐」。

「毛家宴」湘菜大廚張小春:「就是外焦內嫰,吃起來外面能夠一咬的話,有一種那種『咔嗏』一響的聲響。」

湖南人愛吃臭豆腐,湖南出生的毛澤東,也愛這火宮殿臭豆腐,炸到外皮焦黑,再淋上蒜汁、辣椒、香油,毛澤東就愛這一味,新鮮雞肉過油爆香,連同配料,一起下鍋快炒調味,整盤菜紅通通,吃起來又辣又夠味,是正宗的湘菜。

當年毛澤東壽宴上的料理,大陸湘菜名廚來台灣做復刻版,讓沒辦法到北京吃「毛家菜」的台灣消費者,有機會試試「毛家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毛澤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35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