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博親善大使不簡單 當「空姐」來訓練

記者 王詩雅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4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讓上海世博的台灣館風光登場,外貿協會找了16位年輕的男友學生,代表我們台灣駐館當親善大使,接待來自全球的貴賓。值得一提的是,親善大使個個都當成「空服員」來訓練,椅子只能坐1/3,奉茶水、走路等儀態,都得跟空姐空少學,經過80小時課程後,他們結業了,演出情境劇展現成果。

展示80小時的訓練成果,要到上海世博會台灣館,接待VIP的親善大使們,模擬各種情境。民眾:「俺迷路啦!」台灣館親善大使:「迷路嗎?請問您要去哪裡?」民眾:「俺要去一下台灣館。」台灣館親善大使:「台灣館前面直走到頭,右轉就是了。」

端茶給客人,身體前傾,杯把要放來賓的右手邊;如果來賓發生衝突,親善大使們也得圓潤化解。民眾:「喂少年!」台灣館親善大使:「有任何我能幫忙的嗎?」

親善大使們還突發奇想,肉身當電梯門,模擬狀況劇,攪笑又有創意;從語言到如何服務「奧客」這些課程,指導他們的教官非常有經驗,因為他們就是華航的空少、空姐。華航座艙長兼空服教師劉建文:「甚至於我們就是從怎麼站、怎麼走、怎麼坐,從這些很細節的地方去要求。」

驗收成績第一名的林庭絹,全程184天的世博會,她都得穿高跟鞋服務。台灣館親善大使林庭絹:「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收小腹,然後下巴夾緊,這樣整個人就會很有精神,很有朝氣。」

林庭絹:「現在只要有鄰居一來,我馬上說請問要到幾樓(電梯),就是這種。」

職業病的不只她,尤耀群的聲音,很有世博味。台灣館親善大使尤耀群:「上海世博台灣館,就是很莊嚴很有精神這樣。」

從普通的大學生,要變身台灣的門面,184天的服務期,年輕人的任務很重大。台灣館親善大使:「上海世博台灣館歡迎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世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85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