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黃燈亂亂閃! 汐止車站燈號被亂改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1 0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汐止火車站前的雙十字路口,交通流量很大,尤其上下班尖峰時間,如果燈號沒控制好,恐怕會造成重大傷亡車禍!但最近就有人檢舉,說尖峰時間應該是紅綠燈3種號誌控管,怎麼都變成閃黃燈,而且已經有4天都如此,縣府派人去看,發現號誌控制箱被破壞,懷疑有人貪圖開車方便,擅自更改燈號,但這人違規被罰事小,一旦造成重大車禍,人命可賠不起。

好萊塢電影「鷹眼」裡,男女主角被警方追緝,趕緊開車逃命,交通號誌卻被人控制,造成車輛追撞,交通大亂,別以為電影情節不可能發生,汐止火車站前的好幾個紅綠燈,都被人動了手腳。民眾:「會覺得比較危險。」記者:「妳希望怎麼樣?」民眾:「我們希望它紅綠燈是正常的。」

汐止火車站前的信義路和南昌街,因為車流量大,縣府特地調整燈號,離峰時間都是閃黃光,讓車輛能儘速通過,但在早上7點到9點,以及傍晚5點到7點的上下班尖峰時間,為了顧及行人安全,改成紅綠黃3種號誌,控管交通流量,但現在卻發生有人擅自更改燈號,讓尖峰時間狂閃黃燈。台北縣政府交通局股長林祥煙:「用路人覺得號誌秒數設定上,不符合他個人的需求,滿嚴重地影響到用路人的安全。」

這麼危險的情況,最近就發生4次,縣府人員特地在控制箱裡貼公告給嫌犯看,說這行為已經違法,可以處1千2到2千4的罰鍰。計程車司機:「現在是紅燈,全部都停,要過,要迴轉的車也沒辦法迴轉,所以說要等到綠燈,你要迴轉,中間的車又要走,中間的車要走,我們也沒辦法迴轉。」

到底誰竄改燈號,地方人士懷疑,很可能是有人貪圖開車方便,破壞控制箱,更改號誌,但這行為不但違法,一旦在車流量大時,造成重大傷亡,恐怕怎麼賠都賠不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紅綠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459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