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晚到明晨最凍」 北部低溫僅6度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黃智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9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寒流今天正式報到!加上華南雲系東移,天氣又濕又冷,氣象局發布低溫跟大雨雙特報,由於冷空氣比原本預估的更強,低溫連2次下修,從原本的8度降到7度,最近一次再下修到6度,最冷的時候就出現在今天晚上一直到明天清晨,提醒民眾注意保暖。至於高山有沒有機會降下3月雪,就屬今天機會最大。

人手一把雨傘,外套還要包緊緊,原本清晨最低溫在淡水10.7度,但寒流才正要發威,8點降到10.6,9點又降到10.5,越晚會越冷,也因為冷空氣比原本預估的還要強,寒流預測低溫連2修,北部空曠地區從8度改為7度,又再下修為6度。

氣象局預報員陳維良:「週二的晚間以及週三的清晨,將會是寒流冷空氣最強的時候。」

華南雲系不斷由西往東移,導致本週天氣就屬「今日我最差」!氣象局發布雙特報,除了低溫外,也提醒北部東北部山區以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就連南部的高雄、台南以北也會下雨,特別地震過後更要留意。

陳維良:「至於高山降雪的機會上面,以週二白天跟晚上這段時間,機會來的偏大,週三北方乾冷空氣下來後,高山就不容易下雪。」

也就是說星期二又濕又冷,預測北部低溫下探7度,星期三下半天後,雨勢可望趨緩,但溫度要回沒這麼快,會一直冷到星期四清晨,白天才有機會回溫4到5度。春天天氣多變化,老天爺翻臉如翻書,千萬要保重身體。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1372

0.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