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參月賣百斤! 「價差20倍」辨色差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1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人參在台灣,每年其實也有上億商機,實地走訪台北迪化街的參藥行,老闆說賣最好的,就是來自美國和加拿大的花旗參,也有人稱之為粉光參或者西洋參,因為比較溫和,所以大人小孩都能吃,市場最大,其他像是來自日本的東洋參和韓國的高麗參,市場則是一半一半。但如果要買花旗參,野生的和人工栽培的,價格一差就是20倍,野生每斤至少8萬起跳,怎麼辨別,除了看顏色深淺外,紋路、重量都有差別。

人參雞湯溫潤補身,小吃、餐廳到處都能看得到,台灣人愛吃人參,據了解,從美國、韓國、日本、大陸,1年進口至少數億元。參藥行老闆:「最多人吃還是粉光參(花旗參),因為它不燥熱,所以一般大人小孩都合適。」

傳統參藥行,櫃子中美加進口花旗參就佔了半數,因為市場最大,溫和又能護氣管、護胃,而日本東洋參排名第二,比較涼,適合清肝,而韓國高麗參燥熱了些,但可以用來補元氣,總計1間店每個月光人參就能賣超過百斤。參藥行老闆:「高麗參一定都是人工栽培,絕對不可能有野生,它一定要人工栽培6年。」

韓國人參每斤價格8千起,花旗參雖然比較便宜,每斤4千起跳,但野生的身價可是大不同,一般來說,野生的和人工栽培的,第一眼顏色深淺不同,再仔細觀察,野生的有頭顱外,身上還有明顯的環狀鐵絲紋,兩個價格一差,就是20倍。

除了外觀、顏色不同外,秤重時,同樣50個人工栽培的重達1斤,但野生的卻只有它的一半,高貴又輕身,甚至1斤20萬的都有,業者說畢竟吃的市場族群不同,但價格天差地遠,民眾要買可得更小心辨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407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