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舉共產黨圖騰 印尼環保人士求刑7年


發佈時間:2018/01/09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9 13: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印尼知名環保人士賀立因高舉印有共產黨圖騰的旗幟,遭警方逮捕,並遭檢方求處7年有期徒刑。印尼的共產黨禁忌議題再度引發關注。

賀立(Heri Budiawan)是印尼當地知名的環保人士,經常為環保問題發聲、奔走。

 

印尼「時代報」(Tempo)報導,賀立日前在一場抗議金礦業者的活動中高舉印有鐮刀和錘子圖案的旗幟,遭到警方逮捕。

鐮刀和錘子在共產主義,象徵組成國家的工人階級和農民階級的聯盟。

賀立日前在東爪哇巴紐旺宜縣(Banyuwangi)法院的庭審中,遭檢方求處7年有期徒刑,理由是他涉及「散播共產黨思想」。
 

巴紐旺宜縣檢察官布西(Budhi)表示,賀立確實觸犯危害國家安全的法律,因此要求法院判處重刑。

布西說,賀立不但在抗議活動中高舉印有共產黨標誌的旗幟,還策劃這場出現共產黨標誌的抗議活動。

不過,支持賀立的人士指出,警方查扣抗議活動的多面旗幟中,並沒有發現有共產黨標誌的旗幟。

為何共產黨標誌在印尼是禁忌呢?這要從印尼的政治情勢說起。

印尼國父蘇卡諾在上個世紀成功領導印尼獨立運動,在外交政策靠攏蘇聯、中國,傾向共產主義陣營。印尼共產黨在蘇卡諾及中國共產黨的支持下,日益蓬勃發展。

不過1965年9月30日,印尼左傾軍人發動事變,殺害多名高級將領,僅時任陸軍戰略後備部隊司令的蘇哈托倖存,他於是發動軍事政變,推翻蘇卡諾政權,接著在全國策動反共,除了導致大批共產黨員被殺外,也造成許多華人被當做共產黨員處決。

此後,印尼政府強制解散印尼共產黨,且根據印尼的憲法及國會的職掌相關組織條例,印尼明確禁止共產黨,共產黨在印尼沒有生存空間。
 

印尼總統佐科威曾下令執法人員,依法取締使用共產主義圖像的行為,防止共產主義思想在印尼死灰復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產黨#圖騰#判刑#禁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35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