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唱女王」文慧如駕到!超狂女版Rap竟是這樣練來的

記者 王雅惠 / 攝影 左燕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4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4 10:38

網上翻唱作品擁有超過9100萬次點閱率、近45萬名訂閱人數的新加坡創作歌手文慧如,早前被華研音樂簽下,已發表多首作品,預計今年發片。近日她接受TVBS《下午茶星聞》專訪,不但演唱包括自己創作的《人間煙火》,以及《記得》、《逆光》、《十萬毫升淚水》等多首夯歌,更現場來了段《漂向北方》的嘻哈RAP,完美展現魔性美聲和超強唱功!

 
畢業於南洋理工大學會計系的文慧如不但是「學霸」,自小就喜歡唱歌、表演,經常參加校園比賽。原定畢業後將到審計公司上班的她,趁著未就職空檔替朋友代班到酒吧駐唱,沒想到反應太熱烈,酒吧老闆因此給她固定檔期,自己也冒險放棄審計工作,就這樣走上人生的轉捩點。

 
 
後來因緣際會下,文慧如認識了一名在新加坡從事詞曲版權工作的音樂人,將自己創作的歌曲往外推,Hebe田馥甄的《人間煙火》、《身體都知道》就是文慧如的作品,她形容當時得知歌曲被錄用「感覺就像中樂透」,而這也意外地讓文慧如被華研相中,簽約當藝人。

至於在網上翻唱,其實一開始是源自參加比賽需要錄DEMO,而自己也會將影片轉發給親友們看,沒想到後來居然有不認識的人轉發,讓文慧如萌生可以持續COVER的念頭,也開始提升品質。從三年前訂閱人數不到100人,到如今點閱即將破億,還多次獲得原唱者肯定轉發,文慧如每一次的翻唱作品背後,其實只有自己和另一名大學好友製作人在籌備,但如此好的成績讓她驚訝、感激,也承諾內容一定會越做越好。
 
文慧如在COVER《漂向北方》時,不但「1人2唱」,流利的Rap也被大批網友誇讚「超狂」!對此,她透露自己從小就是「讀書蟲」、超會背東西,原本不會Rap的她,跟著黃明志的音檔唸了幾百遍,無論節奏、拍子全都照抄照練,最後再融入自己的風格,土法煉剛成就了今天的超強女版Rap!
 

談到在演藝圈的目標,文慧如表示想先有個人專輯作品,也希望歌曲受到歡迎,日後能在小巨蛋開萬人演唱會。熱愛創作的她,不但想幫師兄林宥嘉寫歌,也想和孫燕姿、林俊傑及蔡健雅等藝人合作。文慧如透露,目前專輯歌曲都已寫好,爭取今年第三、四季發行,也期望此次專輯能和黃明志或師姊師兄們合作。
 
擁有甜美可人外型的文慧如,不只是「翻唱女王」,其實也是不少人心中的「女神」,談到理型型,她表示自己喜歡有藝術才華的人,更笑稱「看到有才華的人會不能自拔」,坦言「真的不看臉」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慧如#田馥甄#漂向北方#黃明志#林俊傑#孫燕姿#林宥嘉#蔡健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809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