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芭比蛋糕雙包! 原創沒授權變山寨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黃智忠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5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搶攻母親節蛋糕商機,卻意外衍生出「芭比蛋糕鬧雙包」;原來超商砸下6位數取得授權,推出所謂的芭比蛋糕,號稱是全球首款,但其實國內早有一家店搶先曝光,但如今原創卻得淪為山寨版,找上跟原創糕餅店一塊合作的泰山美寧工坊,美寧工坊表示,當初是基於推廣泰山娃娃故鄉的文化特色,所以雙方一塊合作,她們沒有要侵權意思,只希望老店的這份熱誠,不會被抹煞。

用鮮奶油描繪出一層又一層的裙擺,這是超商為了搶母親節檔期,推出的芭比蛋糕,號稱全球首款;相對於超商,國內一家泰山糕餅老店早就有了,而且造型還有兩種,澎澎裙跟蕾絲裙,時間至少早了2年。

蕾絲裙擺是用巧克力碎片堆疊而成,澎澎裙也是用鮮奶油做的,但上面有一顆顆閃亮糖珠點綴,口味有3種,包括覆盆子、芒果以及巧克力。

因為全是手工製作,只接受預購,光是材料就得準備3天,相對於超商,糕餅老店的價格,甚至說能便宜個4百元;一尊尊美麗芭比娃娃,曾經是芭比娃娃代工廠所在地的泰山,極力保存當年的娃娃文化,當初才會找上糕餅老店一塊合作,推出娃娃蛋糕。

美寧工坊執行長古翠娥:「覺得蠻遺憾的,希望把這個文化保存下來,結果卻變成山寨版,滿替店家叫屈的。」

沒有財力取得授權,原創反而得擔心淪為山寨,不過她們說,叫娃娃蛋糕就可以,重點是讓喜愛的顧客,還能夠品嘗到泰山人對在地文化投注的那份心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蛋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419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