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政府扶持印尼市場爆發 紫牛爭天使青睞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7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7 22:42

新創搶進東南亞,台灣紫牛創業協會也帶著好手們前進參訪,5個團隊為了爭取在東南亞交流與獲得注資機會,卯足了全力在印尼天使投資人面前搶票,不過,藉著這次出訪,也讓大家發現東南亞政府的大力支持。像是新加坡,現在正號召成為智慧國家,不僅培訓人才,政府也投錢給創投基金,讓他們以精準的眼光去投資有潛力的團隊。甚至海外人才要來開公司,政府也會讓他們很快就獲得簽證。


 

口中順稿一遍又一遍,紫牛團隊認真練習彩排口中唸唸有詞,紫牛團隊們各個表情嚴肅,因為接下來他們要面對的是印尼天使投資人,紫牛們一個一個輪番上台,而台下的天使們則是一邊抄筆記,一邊提出犀利問題,因為他們要找尋潛力團隊。

5個團隊包括uchange2,幫助旅客在離開一個國家時,將用不完的貨幣轉到線上支付系統。ADDWEUP共同創辦人鄧培志提出,在東南亞的現金化程度還是非常低,所以不會有旅客到這邊,可能要用信用卡,或用各種線上支付系統在交易的方式。

Rephasia失語症語言練習系統跟醫院合作,患者回到家也能練習,LIORS執行長王任輝表示,會先從新加坡馬來西亞,接下來在東南亞其他地區,有華人的地區,也是他們的主要目標族群。StyleUp民眾可以在線上,預約美容美髮也能看線上媒體。StyleUp包含化妝美容美髮,一些藝術品,還有刺青老師跟紋繡老師。
 

FundPark貿易融資平台,提供中小企業訂單融資與應收帳款融資。FundPark台灣區負責人Jessica表示,東南亞其實中小企業佔了60%GDP,信用缺口很大,希望透過這樣的服務能夠讓整個貿易環節更順遂。至於果物配,則是打造線上水果箱,每周客製化水果送到家。最終結果,uchange2、果物配以及FundPark出線,他們將獲得techinasia,亞洲知名新創盛會三個免費展位,以及block71一年育成計畫。

台灣紫牛創意協會希望協助,新創團隊走向國際,但到了第三屆,創意足夠,也更具國際化,卻仍舊得繼續在語言上加強。台灣紫牛創業協會理事長蔣志薇表示,其實他們常在幫創業集團媒合,一些國外的創投,多看看國外的環境,認識更多創投,而且能在當地建立關係。參訪東南亞加速器與育成中心,最能快速媒合,新加坡新創發展成熟,甚至還有銀行成立創意中心。

如果再加上一旁的立體感測器,就能過身體的律動加點特效,在這裡,隨處可見創意,但其實,這裡有多達7成是內部員工,其他2到3成是社會企業,他們配合政府,提供共享空間以及創新導師。星展銀行高級副總裁Anniew提到,新加坡政府也有各個方面的一些活動或項目,去推廣智慧國家,他們都是花了非常多精力,以及設計了各種各樣的一些項目,去讓新加坡本地的人才,更加注重在創新創業。

MOX則是SOSV創投底下8個加速器當中的一個,連鎖品牌深耕東南亞,要幫團隊快速獲得大量用戶。從參訪中窺見東南亞潛力,與新加坡新創市場成功秘訣,台灣團隊要想成功,政府的角色絕對不可或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創業#創投#新加坡#印尼#紫牛#東南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349

0.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