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理推拿涉密醫? 中醫批健保新制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民眾扭傷或腰酸背痛,就會到中醫診所看診推拿,而大部分都是由傷科助理幫忙推拿。但健保局認為助理推拿涉及密醫行為,規定未來都得由中醫師親自執行,才能請領健保給付;但有中醫師痛批不合理,重點不是領不領健保給付,而是政府根本沒規劃推拿執照。

手腳扭傷或腰酸背痛,民眾幾乎都會到中醫診所推拿幾下舒緩疼痛,中醫師負責診斷,而推拿的通常都是由傷科助理代勞,但現在健保局規定,沒有醫療專業的助理進行推拿,就涉及密醫行為,要求4月起開始,得由中醫師全程親自推拿,否則就是違法,更不能請領健保給付,讓中醫師們很反彈。

中醫師:「xx醫院也有請盲人來按摩啊,那你在醫院裡面執行按摩,是不是醫療行為?依照這個解釋,就是醫療行為,那就用密醫辦他們啦!」

中醫師說他們沒時間又看診又親自推拿,才會請傷科助理幫忙,而推拿診療本來就沒請領健保,都是診所自行吸收,健保局為何要禁止?儘管健保局表示,這是避免助理不當推拿造成醫療悲劇;但中醫師痛批政府自己沒規劃推拿執照,只會拿他們開刀。

中醫師:「他根本不列管,根本沒有規範,所以你只是另外提供一項服務,也沒有事涉到國家預算啊,這有什麼,說密醫太沉重了。」

而全台約有3500名傷科助理,未來將會受到衝擊,中醫診所也無所適從,只希望健保局先做好配套制度,不要只會稽查禁止,影響他們生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密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10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