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蒜鱘魚鍋烏麻麻 羊加魚怪組合

記者 杜蘊潔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2/2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原本只能養在高山的鱘龍魚,業者現在不但成功研究出在平地養殖的方法,還做成了料理包,要讓消費者一嚐為快,廚師特地加了金門黑蒜頭在裡頭,不過煮出來烏漆嗎黑,賣像不太好看,但是鮮美的湯頭跟軟嫩的魚肉,讓聞香來的阿桑都拍手叫好。

試吃民眾:「(拍手)加一點湯。」

是什麼好料,讓阿桑聞到拍手,急著想要大快朵頣?一整鍋烏麻麻,還有奇怪的尖尖魚頭。業者:「黑蒜在金門算是也是很『ㄏㄤ』的技術,就結合起來,本身黑蒜頭沒什麼臭味,所以結合起來湯頭是很鮮美的。」

原來廚師用金門黑蒜頭,和鱘龍魚做搭配,兩種黑色的食材加在一起,說是補上加補,奇怪的料理還有這一道,羊肉加魚肉,真是讓人難以想像的組合。廚師:「中國字有個鮮,鮮就是用魚跟羊來搭配的話,中國人創造這個字,就把我們的料理最高境界,顯現在字體上面。」

養殖業者和專家共同研究,把高山鱘龍魚養在平地,看準現代人愛養生食補的觀念,把高級餐廳才吃得到的鱘龍魚料理,做成平價料理包,就是要全力進攻南台灣的年菜市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鱘龍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430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