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雞、魚熱量高?較牛堡肥! 裹粉吸油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8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般人的印象裡,屬於紅肉的牛、豬,熱量似乎比屬於白肉的魚、雞來得高,所以在速食店點漢堡時,有些會刻意選擇魚堡或是雞肉堡,不過營養師特別跳出來提醒,點了雞或魚類漢堡,吃下肚後熱量會比牛肉漢堡更高,因為店家為了不讓肉質較鬆的白肉「散開」,大多會裹粉炸,只要有麵衣就會吸油,同理而證,一般鹽酥雞店習慣裹溼粉,熱量相對也跟著提高。

牛肉堡、雞肉堡那個熱量高?消費者:「牛肉堡。」消費者:「牛肉。」消費者:「我覺得是雞肉(堡)。」

實際對照熱量表,牛肉堡310卡、雞肉堡380卡,怎麼會是屬於白肉的雞肉熱量比較高?董氏基金會營養師許惠玉:「我們調查發現這些市面上賣的漢堡之類系統,雞堡相對比我們的牛肉堡或豬肉堡,熱量高出很多。」

就連鱈魚堡也因為多裹了粉,熱量高達508卡,吉士漢堡大約是它的6成,227卡,魚堡熱量還是比較高,為了不讓組織較鬆散的白肉,在油炸過程「散了」,鹽酥雞大多�「溼粉」,但炸雞時粉乾溼不同,營養師說熱量也有高低。許惠玉:「裹的粉越厚,吸油量越高。」

裹「溼粉」雞肉先進油鍋炸,接著表面沾薄薄一層粉的雞肉也下鍋,溼粉雞肉麵衣越炸越大,差不多400卡雞肉一比,薄薄乾粉炸少77卡,溼粉炸大約多82卡,但想炸得少油,專家有撇步。

阿基師試給你看,魚片放下170度高溫油,立刻炸得金黃酥脆,但140度這鍋低溫油,顏色偏白,切開來更明顯,低溫炸魚片,泛油光、肉鬆;高溫炸魚片,相對乾燥、肉結實。阿基師:「恆溫讓他(油溫)固定在170度。」

不「卡」油關鍵在高溫,水份鎖在裡頭,表面自然酥脆,但如果怕熱量上身,還是少吃炸物最實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71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