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丁酒囉! 紫南宮免費供10萬信徒吃

攝影 陳奇君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7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竹山紫南宮,在元宵節過後,免費請信徒吃丁酒,已經成了傳統,因應信徒人數愈來愈多,廟方今年準備10萬公斤丁酒,由300位工作人員,輪流煮給信徒吃,現場人數爆滿,有人坐著吃,有人站著吃,全是為了品嚐一碗象徵添丁又發財的丁酒。

紫南宮主委用力敲響鑼,吃丁酒活動正式開跑,上千名信徒排隊品嚐,一大鍋丁酒不到5分鐘就見底,立刻再補上,工作人員一手拿碗,一手拿勺子,盛裝丁酒的手沒停過,旁邊準備讓信徒坐的桌椅,更是大爆滿,但無論是蹲著、站著,信徒都要吃。

記者:「每年都來嗎?」信徒:「對啊。」記者:「每為什麼要來吃丁酒?」信徒:「吃平安酒啊。」記者:「沒桌子了,就拿椅子當桌子?」信徒:「方便就好啦。」

元宵節隔天,免費請信徒吃丁酒,象徵添丁又發財,已經成了紫南宮每年的傳統,考量除夕到大年初三,每天來參拜的信徒,多達10萬人,廟方今年準備丁酒數量,又比去年再增加。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今年雞肉準備1萬1千公斤,(比去年)多了10%。」

信徒人手一碗,吃得好滿足,後方20、30個用來炒丁酒的大鍋子,也是不斷盛裝,再倒進新的丁酒繼續煮,300位工作人員忙得團團轉,就是要讓現場信徒,每個人都有香噴噴的丁酒可以品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丁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94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