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中午」慶元宵 千人團圓10分鐘掃百菜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5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明天就是元宵節,各地都有傳統慶祝活動!新竹寶山鄉上午有上千人團圓,其實這是客家傳統之一叫「打中午」,每年正月14和15日,是當地神民遶境祈福活動,家家戶戶各出幾道拿手菜,像是客家米粉、燒酒雞等,大家聚在一起吃飯,聯絡感情;而這傳統已經有百年歷史,上百道的客家美食,10幾分鐘內就一掃而空。

民眾:「吃東西,吃健康的喔!」

廣場上擠滿上千位民眾,大家的目標是籃子裡,這一道道的美食,有客家米粉油飯、燒酒雞,多達上百道,才開動10幾分鐘,一掃而空。民眾:「吃完大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這一年都非常非常勇啦!」

這客家的傳統味道,讓大家吃的心滿意足,連外國朋友也來體驗這另類「大鍋飯」滋味,其實這叫「打中午」,是客家傳統活動之一,每年正月14、15日,當地廟宇會舉行神明遶境祈福活動,家家戶戶各出幾道拿手菜,擺在廣場上,讓鄉民與陣頭人員一起享用,早年是為了犒賞陣頭人員謝神。

民眾:「這個米粉很好吃,這個現場活動讓我很驚訝,因為從沒參加過這個活動。」

千人一起吃飯場面壯觀,而這活動已經傳承160幾年,每年一到這個時候,鄉民們都會自動自發聚集,共享美食之餘,也聯絡彼此感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客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419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