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嚇人! 假睫毛傷眼嚴重「恐失明」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12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愛美女性要注意了,如果有配戴假睫毛,萬一不小心,就容易導致視力會受損;眼科醫生說,最近因為戴假睫毛不慎傷到眼睛的案例,變多了,有的是雙手不乾淨,導致眼睛感染,有的是假睫毛不小心劃傷眼角膜;醫生說,如果沒有好好處理,導致感染,嚴重的話是會失明的。

捲捲翹翹長睫毛,往眼睛上一戴,眨眨眼,馬上會放電;時下女生,越來越多人喜歡用假睫毛妝點眼睛,不過這下子可黏出問題來。

眼科醫生蔡景耀:「最近在急診常會看到,有數起案例是因為眼睛戴假睫毛,或是做紋眉,或是做眼睛周圍的化妝,不小心傷到眼睛的個案。」

秀出一張張照片,都是因為戴假睫毛,或是紋眼線紋出毛病來,關鍵就在這一整排的長長假睫毛,沾上膠水要黏,萬一黏的太靠近眼瞼,如果雙手不乾淨,就很容易眼瞼緣發炎。

要是黏不好,不小心假睫毛劃傷眼角膜,還有可能會失明。蔡景耀:「傷到眼角膜,如果遭受感染的話,是有可能眼睛視力失明。」

放大圖看一看,眼球上面,有綠色斑點,那就是因為藥水,不小心從眼睛邊緣沾到眼球,導致受傷;醫生建議,不要戴多層假睫毛,還有配戴前,雙手要清洗乾淨,以免顧著漂亮,最後反而傷了視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睫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80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