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心腸「中風」 心臟疾病患者最危險

記者 陳稚暉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09 0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腹部常因不明原因疼痛的民眾要注意了,台中一名七旬老翁,連續好幾天肚子痛、發高燒,到醫院就診,醫師查不出原因,直到患者照腹部X光才發現,小腸周圍出現不明黑影,緊急開刀發現,患者小腸缺氧,引起缺血性腸壞死,俗稱腸中風,特別是心臟疾病患者,要特別注意這個情形。

78歲王老先生日前腹部疼痛,不斷拉肚子,到醫院就診,醫師查不出原因,請老先生照X光及腹部斷層檢查,醫師發現,X光片上這個深色大面積部份,是老翁腹部小腸附近位置,疑似屯積氣體,才會感到腫漲不舒服,醫師懷疑是缺血性腸壞死,引起腸中風,緊急開刀。

光田醫院一般外科主任蘇劍秋:「小腸從黑的地方開始切掉,切到這邊,下面這個好的。」

醫師手術發現,王老先生250公分小腸,及大腸前半段發黑壞死,必須切除,防止情況繼續擴散,醫師強調,孕婦、糖尿病患者、洗腎病患,還有患有心臟相關病史民眾,是發生腸中風高危險群,患者小腸壞死,只能切除腸道保命。

蘇劍秋:「如果我們小腸剩下100公分以下,就不行,我們營養吸收,都是小腸吸收的。」

醫師說,患者小腸壞死,會感到腹部疼痛難耐,引發血便情形,另外,心臟曾經開刀患者,更應該特別注意血液輸送含氧量不足,而引發病況,醫師提醒民眾,不明原因腹部疼痛,應立即就醫檢查,會比較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805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