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鹽水蜂炮、金龍天降 點燃40萬發炮城

記者 曾鈴媛 / 攝影 徐記宏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3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天燈南蜂炮,龍年元宵節,鹽水蜂炮將由耗資上百萬打造的金龍從天而降,點燃以40幾萬支沖天炮築成的主炮城,而神轎隊伍從元宵前一天就開始遶境,要接受200座以上的炮城洗禮;另外,月津港也將設置1千盞明燈,號稱一千零一個月亮,與民眾一起鬧元宵。

北天燈南蜂炮,下週一鹽水蜂炮就要開炸,為了炒熱氣氛,各地陣頭、舞龍舞獅炒熱氣氛,武廟前,最顯眼的就是這次鹽水蜂炮的主角雲端金龍,花了4個月時間,上百萬元打造,高6公尺,金光閃閃。

拿起設計圖不斷的討論,師父日以繼夜的趕工,就是要給到鹽水體驗蜂炮的民眾不同的視覺享受,精準算好長度和寬度,必須先用保麗龍做出模型後,再用玻璃纖維包覆,也因為金龍實在太高了,師父還得拿梯子輔助組裝,細心的割出龍身,使用釘槍加強固定,而最費工的莫過於一片一片貼上去的龍鱗片。

製作師傅:「我們希望它是凶猛的,所以它的龍鬚有力之外,它的兩個眼睛炯炯有神。」

元宵節當天,會由101位網路票選辣妹,把這隻雲端金龍推到鹽水國中操場,之後引燃40多萬支蜂炮,勢必令人震撼,而這次鹽水蜂炮還有溫柔的一面,月津港兩岸1千盞明燈,加上天上的月亮,陸空互相呼應,號稱一千零一個月亮,真是美呆了,北天燈,南蜂炮,要陪民眾一起鬧元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蜂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515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