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30宮廟跨海祈福 翡翠媽吊掛起駕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陳書賢 福建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12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12日)上午9點,在福建湄州島舉辦一場翡翠媽祖祈福大典,台灣媽祖聯誼會會長鄭銘坤,帶領聯誼會全台30多間宮廟,加上大陸信徒,湄州的天后廣場一共近萬名香客共襄盛舉,經過祈福和分靈的儀式過後,為了將這尊重達1.5噸的翡翠媽祖帶回台灣,廟方請來大型吊車,利用吊掛的方式,將媽祖小心翼翼,吊上搬運車,預計14日就會坐船抵達台中港。

隆重、莊嚴的翡翠媽祖祈福儀式,所有人虔誠參拜,這場祈福大典,台灣媽祖聯誼會動員了全台30多間宮廟,到大陸湄洲共同參與,緊接著分靈儀式後,翡翠媽祖起駕前往碼頭。

由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和上海珠寶商董事長趙柳成兩人帶頭,6個人一起將翡翠媽祖請出媽祖拜亭,這尊紫羅蘭翡翠媽祖重達1.5噸,價值上億人民幣,廟方特別找來吊車,搬運翡翠媽祖。

花了將近20分鐘,終於順利把翡翠媽祖送上搬運車,廟方人員利用木板小心翼翼,固定好媽祖神像,一路上派員護送,確保路途中不會碰撞,翡翠媽祖前往碼頭的路上,湄州島上的人全都擺出香案,放鞭炮,焚香祭拜。

所有信眾步行迎媽祖,隊伍長達一公里左右,接近中午,翡翠媽祖到了當地碼頭,下午3點停駕泉州天后宮,晚間駐駕廈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71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