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包裝紅棗屬中藥 藥膳包列食品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6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紅棗被稱為是天然的維他命,又補血氣,很多料理都有加紅棗調味,但這紅棗到底是中藥還是食品,最近衛生單位接到檢舉,民眾網路上販賣紅棗,這可會觸法!因為紅棗屬於中藥材,必須要有藥商許可執照店家、中藥行、中醫診所才能販售,不能在網路上販賣,不過如果製程藥膳包就屬於食材,能當作一般食品販售,會不會造成民眾的混淆,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未來打算放寬限制,便利民眾。

熬煮香甜的雞湯,少不了補血氣紅棗,增加甜味,但這一顆顆紅棗,到底是中藥還是食品?民眾:「紅棗中藥啊。」民眾:「是食品啦。」民眾:「我不知道,我認為是食品。」民眾:「我想是中藥啦!」

婆婆媽媽們各有自己看法,因為這紅棗在料理上,實在太常見,補冬湯品、甜點、飲料,都有紅棗,目前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還是認定,紅棗屬於中藥。

像這樣單包裝,全都是紅棗,就要依中藥材規範,必須要有藥商許可證店家才能販售,但如果是像這樣,弄成藥膳包,不管是四神湯、燒酒雞還是羊肉爐,則屬於一般食品。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主委黃林煌:「標榜治療效能的話,就屬於藥材,藥品的部分,沒有藥商執照販賣藥品來處理,可以處3萬到15萬罰鍰。」

也就是說,單獨販售又標榜療效的話,不得在網路上販售,農民也不能將曬乾紅棗私自販售,不過既然紅棗已經成為民眾日常生活,普遍食材,衛生署未來也打算放寬認定,像百合、菊花、枸杞等中藥材,也能當食品使用,方便民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554

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