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陶朱公最愛!千年秘方麻辣鍋 麻而不辣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王義漳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3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冬天到了,總少不了吃火鍋,尤其以麻辣鍋最受歡迎,而有別於一般紅通通油膩膩的麻辣鍋,今天內行美食帶你看的是鍋底看起來像是加了沙茶醬的麻辣火鍋,據說是春秋戰國時代商人陶朱公最愛的口味,秘方流傳到現在已經有3千年歷史,它的湯底可以讓饕客大口大口的喝,號稱一點都不油膩。

鍋子裡滾燙的湯正冒著白煙,桌邊擺滿各式各樣的新鮮食材,沙朗牛肉、手工丸子、自製排骨酥,好像滿漢全席,不過其實這火鍋鍋底才是主角。

藝人王思佳:「其實我平常不太敢喝,因為我覺得好像有點油,可是他們的湯頭,其實喝起來很鮮,而且它其實是那種麻而不辣,它其實有點偏向四川的口味。」

愛吃麻辣鍋的王思佳,是店裡的常客,她嘴裡說的麻而不辣,正是店家主打的招牌獨門醬料,外觀像沙茶醬,但卻會讓喉嚨感覺麻麻的而麻辣鍋裡,還加了兩種的辣椒粉,一種是調色,另一種則是辣的程度,再加上四川進口的花椒,讓客人吃下去,還麻得很有後勁。大廚:「香味撲鼻,熬了1天1夜。」

鍋底法寶還有這鍋牛骨湯,大廚自信的說,因為不另加辣油,所以麻辣鍋上頭,就算涮了肉,也不會浮出太多油脂,美味好入口的麻辣湯頭,讓客人可以大口吃肉,大口喝湯好過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426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