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司機愛交流道便當 2肉4菜1湯=50元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7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貨車司機幾乎每天在國道上長途奔波,中午吃飯就希望能省錢也能省時間,他們仔細比較過,在三義交流道下買便當,能拿了就走,還能停在路邊吃,便當2樣肉、4樣配菜、1湯、1杯飲料只要50元,白飯吃到飽,但如果到休息站買便當,3菜1杯飲料要65元,不僅比較貴,還得花40分鐘買便當,難怪三義匝道下,衍生出一排便當業者,還有人一賣就是10幾年,有些店家甚至一天業績就能達到上萬元。

業者不斷從貨車上把菜餚搬下來,員工忙著包便當,沒多久生意上門,貨車司機買了便當,車停路邊就開始吃飯,仔細來看看這裡的便當菜色。司機:「這個便當50元而已,你看又有排骨,又有香腸,又有蛋對不對,然後附飲料。」

貨車駕駛說,他們早就比過國道上能買到的便當價格,休息站的便當,3菜1飲料,要69元,站內超商便當,以三杯雞燴飯為例,沒有飲料也要65元,但下三義匝道後,路旁買的便當,6菜1湯1飲料,只要50元,不僅能每天省15元,甚至有些店家還能白飯免費吃到飽。業者:「我來的時候都先做好,你看一個一個。」記者:「怕他們不夠吃還加飯?」業者:「對。」

不過,對專跑長途路線的司機而言,除了省錢,更要「省時間」,司機說,如果為了吃飯,從國道轉進休息站,還得多走4公里的交流道,轉進休息站,得先下車再走3分鐘才能走到美食區,雖然趕緊點了便當,但要等將近10分鐘,便當才會到手。

回頭一樣要再走回車上才能上路,回到高速公路上,貨車司機便當都還沒吃到,已經過了至少35分鐘,比起從三義交流道下來,只要500公尺,便當能拿了就走,還能直接車停路邊,吃便當只要10分鐘,省下來的20分鐘,他們就能多跑30公里路程。業者:「他們比較順路。」記者:「直接下來?」業者:「對。」

司機能省時間,也給交流道下的便當業者帶來商機,三義匝道下,已經有7家便當業者營業,甚至有人一賣就是十幾年,他們只要中午營業2個小時,一家店能賣200個便當,每天業績上萬元,雖然經常遭到警察關切,但有得賺,他們寧願被開罰單,也要繼續賣便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便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33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