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氧氣筒、先CPR」 醫護急救搶時間


發佈時間:2011/11/24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護士冷眼旁觀,民眾看不下去痛批,其實護理人員雖然主要的工作之一是協助醫師,但碰上緊急狀況,也應該主動積極急救,因此就算同醫院的醫師跳出來幫忙緩頰,認為每個人都可以急救CPR,不必等到醫護人員抵達現場,但似乎也不該沒有積極作為,這名護士的作法,還是引發爭議。

照片上護士拿著手機,她就是被民眾痛罵冷眼旁觀的護士,一開始並沒有帶任何急救工具,相機設定時間點是11月20日,下午1點半,在醫師的急救下,另一名護士才拿著氧氣筒在一旁等待,當時那位醫師則出面幫忙緩頰。

中英醫院急診室醫師蔡文福:「誰都可以CPR,每個人都可以急救,不是說等護士小姐到才可以。」

既然誰都可以CPR,照片中護士為何沒有任何動作。護士人員:「先生先生你怎麼了?」

找到其他急診室團隊,實際示範,遇到路倒民眾,當下就會急救,呼叫病患確定有沒有意識,第二步叫救護車,如果在醫院周圍,則呼叫醫院後援,接著壓胸CPR。護士人員:「10下、11、12、13。」

檢查呼吸道,最後做人工呼吸,這些都是醫護人員基本訓練。中國醫藥台北分院護理長劉乃瑛:「基本上都是要持續做30比2的一個循環,壓胸跟給氧的動作。」

急診醫師也強調,一般都是兩人一組出門,一定得帶著急救箱、氧氣筒以及電擊器,一位負責CPR,另一位趕緊替患者戴上氧氣。

除非第一時間判定,頸椎受損不適合移動,病患即使送到醫院,也是資深護理師負責判定輕重傷,護士在急救環節當中,似乎很少置身事外,搶救生命,外界難免更高標準看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急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401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