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9線上指導CPR 救回2歲女童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5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基隆一名2歲女童,昨晚服用藥水疑似吞嚥不適,藥水卡在呼吸道,造成呼吸困難全身發黑,母親緊張的打電話向119求救,而勤務中心護理人員,立刻派出救護車,同時在電話中教母親用CPR先行搶救,隔空指導,終於讓女童恢復呼吸心跳。

勤務人員:「開始再壓。」女童母親:「她開始翻白眼了啦,她牙齒咬緊了。」勤務人員:「牙齒咬緊了?」女童母親:「對。」勤務人員:「那你現在再幫她壓。」

眼看寶貝女兒臉色愈變愈黑,全身僵硬,電話那頭的母親難掩焦急,勤務人員除了先安撫母親情緒,也教她繼續按壓,施予CPR。女童母親:「有呼吸了。」勤務人員:「有呼吸,很微弱對不對。」女童母親:「對。」勤務人員:「那你趕快把她退一邊,看嘴巴有沒有什麼東西,把它掏出來。」

持續數分鐘的壓胸急救,女童終於恢復正常呼吸,14日晚間8點多,基隆119勤務中心接到一名母親的求救電話,說自己女兒因為喝胃藥水,卻不小心卡在呼吸道,消防局第一時間派出了救護車,並掌握黃金時間,隔空指導母親,給女童施予哈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復甦術,終於小女孩恢復正常呼吸,而消防車也剛好抵達,將她送醫。

消防局護理師林秀敏:「民眾在打119求援的時候,其實他們非常在乎的事情,救護車趕快來,救護人員到達前那幾分鐘,才是最最最重要的黃金救命期,因為我們的腦死,是4到6分鐘就開始了,所以這段時間,在救護車未到達的時候,線上的指導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把握救援時刻,其實指導的正是勤務中心護理人員,靠著專業知識,3個月內已經成功解決300多位民眾諮詢,增加求救者的生存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護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08

0.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