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溫差大!登山意外多 救難人員疲於奔命


發佈時間:2011/11/14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變冷,日夜溫差大,提醒登山客得要多加小心!在台中就有10名70多歲的高齡登山客到花蓮爬山,沒想到其中一名登山會長雙腳腫脹,最後請求救援;至於在嘉義阿里山,也有一名登山客,疑似高山症發作,在山上猝死。同樣在屏東北大武山,也有一名登山婦人摔落山坡,頭部受到重擊,為了救登山客,警消人員實在疲於奔命。

直升機出動,搜救一名70多歲的登山客,就在懸崖邊發現,老人家躺在地上,根本動不了,原來台中登山會10名年紀都超過70歲以上的登山客,在這個月3日,從花蓮縣進入中央山脈爬山,其中這一名登山會長,雙腳腫脹痛的動不了,請求支援,而在這之前,也有2名高齡隊友,也是突然身體出現不適,一一求救。

空勤總隊教官李金安:「10幾名70多歲的登山客,加起來快超過上千歲,年紀越大,體力就會越差。」

同樣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屏東北大武山中,消防隊員還得靠著人力打燈,才能幫忙失足墜谷的婦人,清洗傷口,原來一名黃姓婦人和先生,第一次爬屏東北大武山,沒想到左腳踩滑,摔落到50公尺下的山坡。消防隊員:「你的腳能動嗎?腳有沒有受傷?」

至於嘉義阿里山,也傳出一名登山客疑似高山症發作,就在阿里山上猝死,送到山下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消防隊員表示,最近天氣變冷,日夜溫差大,提醒登山客得要自我評估身體狀況再上山,避免登山意外一再傳出,讓救難人員疲於奔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887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