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小孩打翻碗 「不倒碗」搶市家長救星

記者 王博麟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9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朋友吃飯常常不受控,跑來跑去,媽媽拿碗在後面追累的半死,但讓孩子自己吃又怕打翻,但最近有種「不倒碗」在坊間非常流行,外型就像飛碟一樣,利用地心引力造成碗身平衡,不管晃來晃去,或是把碗整個倒過來,碗口始終朝上,省了媽媽不少事。

家長:「過來,過來喝紅豆湯。」

小妹妹跑來跑去,大人要餵不容易,怕一不小心就打翻。家長:「來,自己拿去吃。」

不過看妹妹拿在手上邊走邊走,似乎不會打翻,原來這就是受到家長歡迎的「不倒碗」,造型像飛碟,裡面放食物,不管正轉、反轉、上轉、下轉,碗口都保持向上,東西不會灑出來,說穿了就是利用地心引力原理,環狀橫條能左右移動,活動碗身負責上下動,所以公轉自轉都OK。

TVBS記者王博麟:「我們試著把飲料進倒碗裡面去,結果發現飲料晃動的幅度較大,所以有的時候不小心還是可能會灑出來。」

如果裡頭裝的食物不是固體,搖晃幅度太大,還是可能濺出來,但有趣的是因為碗身要受重才會旋轉,所以裝的愈多,反而愈不容易灑。

掉下來的零食剛好接住,這綠色圍兜是掛在小朋友脖子上的,設計的凹槽不怕邊吃邊掉,長期以來都是家具賣場的暢銷商品。民眾:「每吃一口就會用衛生紙擦,所以都是掉在地上比較多。」

設計雖然妙,可有的小朋友不喜歡脖子上有異物,硬要扯下來,誰叫小小孩太不受控制,只要能省點事,爸媽其實還是願意掏錢,花錢買巧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57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