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價衣「首富」戰 不宣傳vs.找代言!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5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西班牙國民服飾台灣第一家店,上午開幕,不免拿來跟去年在台開店的日本國民服飾相比,除了人潮之外,2家的行銷手法不同,似乎和2位首富的風格相關,一個是日本首富柳井正,一個是西班牙首富歐特嘉,柳井正2次台灣店開幕時都親自坐鎮指揮,反觀歐特嘉則是低調沒現身,而日本平價衣來台前不僅找台灣藝人代言,還在網路上做虛擬遊戲宣傳,至於西班牙平價衣則不拍廣告也不找代言。

西班牙平價服飾在台第一家店,只有拉起鐵門,少了剪綵,更不見創辦人歐特嘉蹤影,即使是開幕,也不改低調 。日平價衣社長柳井正(2010.10.6):「請多多指教。」

反觀日本國民服飾第一家店,開幕前1天,社長柳井正親自開記者會宣傳,2位首富在台佈點,作風大不同,柳井正前2年蟬聯日本首富寶座,今年財富也有200多億台幣,而歐特嘉身價逐年增高,今年不僅直逼千億台幣,更拿下全球第7有錢人。

柳井正(2010.10.6):「只有部分商品(價格)比較高,大部分的商品(價格),其實跟日本差不多。」

大聲宣布台灣定價比較高,柳井正一點也不閃躲,行銷策略,也看得出不同個性,日本平價衣來台前,網路上虛擬遊戲打得火熱,不僅有人偶任你穿搭,網路排隊還有贈品拿。藝人林依晨:「都注入一種日本流行時尚感覺。」

甚至還砸重金,找來藝人林依晨代言,主打清新形象,反觀西班牙國民服飾,不代言也不廣告,更沒有網路噱頭,儘管定價與香港同步,不過1年只有2次促銷,低調與親民的行銷策略,就看哪個在台灣吃得開。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服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524

0.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