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特有薑母鴨! 1年吃出百億營業額

記者 賴建志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3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薑母鴨起源於數千年前的宮廷料理,專門為帝王食補,在台灣的薑母鴨,經過近20多年演進,不但加入台式特有的紅標米酒、中藥材,選的是紅面番鴨,還融入台灣人愛湊熱鬧的圍爐文化,讓薑母鴨成了台灣最熱門的特有小吃之一,業者估計,全台的薑母鴨店已經達到1000家,每年要吃掉300萬隻紅面番鴨。

用黑麻油將老薑爆香,再倒入鴨肉塊大火拌炒,鍋內香氣四溢,鴨肉逐漸炒出金黃色澤,台式的料理方法,加上紅面番鴨,就是台灣特有的薑母鴨。

業者田紫婷:「是禽肉類裡唯一的紅肉,鴨肉其實有分菜鴨蛋鴨,紅面番鴨還有土番鴨,紅面番鴨公在鴨肉裡面,算是肉質最有韌性的。」

薑母鴨起源於商朝,由名醫吳仲所發明的帝王食補,來到台灣用的是肉質有嚼勁,久煮不硬的紅面番鴨、薑母、黑麻油和多種中藥材,最重要的是加入台灣特有的紅標米酒當藥引,於是薑母鴨成了有媽媽味道的家常料理,冬令進補、坐月子,台灣人就是愛這一味,業者統計,國內大約有1000家薑母鴨店,年營業額100億元,台灣人1年要吃掉1500萬鍋的薑母鴨,吃掉300萬隻的紅面番鴨。

企業化連鎖經營,薑母鴨成了圍爐的主角,搭配蔬菜、豆皮、鴨肉丸子等配料,正好迎合台灣人天冷,愛圍爐的習性,這股吃薑母鴨的熱潮,還在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薑母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728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