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米製品含防腐劑 嚴重恐傷肝腎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鄭凱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3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滷味、麵食、切片水果等即食食品,赫然發現萊爾富超商信東店的切片水果、愛買景美店的滷鴨翅,大腸桿菌通通超標;另外,傳統市場都買得到的米粉、粄條等米濕製品,被驗出違法添加苯甲酸等防腐劑,萬華三水街傳統市場賣的米粉更是嚴重超標,吃一碗就超過安全值,台北市衛生局分別以食品衛生管理法,處3到15萬罰鍰。

看起來跟一般米粉沒兩樣,但一打開外包裝,濃濃化學味味道刺鼻,這包米粉來自萬華三水街傳統市場,內含的防腐劑--苯甲酸,1公斤就含有5.19公克,等於是吃一碗米粉就超過安全上限。台北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陳立奇:「針對三水街市場中販賣的米粉,檢出的苯甲酸特別的高,攤商並沒有太配合稽查,拒絕配合程序。」

不僅如此,還有2件粄條、1件粿仔條,都違法加入去水醋酸等防腐劑,長期食用含有防腐劑的食品,恐引起食慾不振、發育遲緩,嚴重傷肝傷腎,通通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處3到15萬罰鍰。

超商或賣場的即食食品也出包,萊爾富信東店的切片水果,甚至是愛買景美店的滷鴨翅,都被衛生局驗出大腸桿菌超標,到底是製作包裝過程,還是工作人員衛生狀況不佳導致,還有待查證。

但衛生局提醒,購買可立即食用的即食品,多觀察外觀、氣味是否正常,有疑慮,盡量就別買,以免細菌上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腐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77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