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救生艇!充氣水上漂 泰國台商詢問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31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次風災,都會看到許多車輛成了泡水車,讓許多車主心痛萬分,再過不久,或許有了這項工具,你就可以省下不少的修車費!台南市一名吳先生,利用塑膠帆布和汽車的排氣管連接,發明了汽車救生艇,可以讓車輛浮在水面上;儘管這項發明還需要改良,但已經有被大水淹怕的泰國台商,頻頻打電話向他詢問。

充氣的大氣球,把一輛車撐起來,漂浮在水面上,看起來頗為新奇,這就是汽車救生艇,想不到吧!汽車也需要它,如何充氣?把塑膠帆布做成的充氣袋先平舖在地面上,車輛開到上面,把特製的接管套住排氣管,開始充氣。

利用汽車排出的廢氣來充氣,充滿時間大約是20分鐘,如果踩油門可以縮短充氣時間,充完氣的氣球足以支撐起3公噸以上的重量。發明者吳書契:「我的車被水淹,花了20幾萬元,才會想到要發明,避免成為泡水車。」

發明汽車救生艇的是這位吳先生,有一年,他到台北拜訪好友,下起大雨,結果朋友的車子泡在水裡,花了好幾萬的修理費,因此激起了他動腦的慾望。

目前泰國正遭逢水患,許多台商從網路看到這項發明,都打電話和吳先生聯繫,但汽車救生艇充氣的時間過長,大水有時說來就來,因此部分技術面的部分還要改良,才能夠正式使用。

人要救生艇求生,汽車也需要救生艇以免成了泡水車,吳先生這項發明,也已經向經濟部申請專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生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491

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