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商標英文也算風水? 美編成話題


發佈時間:2011/10/31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企業品牌LOGO,是不是藏有一些涵義呢?像是便利商店「7-ELEVEn」,數字搭配英文大寫,唯獨尾端,是小寫n,引發網友討論,認為跟風水有關,可能小寫n圓圓的弧度,可以吸財,另外像是台積電LOGO,開頭就是小寫「t」,也被說是要「出頭天」,但業者強調,都是為了美觀設計。

TVBS記者陳宣如:「民眾可能常到便利商店買東西,但是有沒有發現,這個標誌,到底有那裡不一樣。」

仔細瞧瞧「7-ELEVEn」LOGO,是數字搭配英文大寫組成,但尾端的「n」,卻變成了小寫,從招牌店員制服到地毯,都掛上這個小寫「n」,引發網友討論是不是跟風水有關?

便利商店甚至把民眾想法,畫成漫畫,有人認為小寫n,代表圓融,也有人覺得大寫N容易漏財,小寫圓圓的弧度,才可以把錢包住,甚至有民眾把小寫n想像成磁鐵,可以吸財。

統一超商公關經理林立莉:「因為這個品牌,其實是來自於美國,所以當時它的設計上,就是希望它整體上,不會那麼呆版,有點設計的感覺。」

另外像是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英文簡寫「tSMC」,開頭就是小寫「t」,外傳台積電LOGO原本使用大寫,改成小寫是因為t冒出頭,代表「出頭天」,難道真的是大有玄機?

台積電發言人孫又文:「就請人做了幾款設計,那後來,公司內部就這幾款設計,挑了一款,大家覺得看起來,最為美觀,最順眼的,那就是我們現在的標誌。」

強調純粹是為了外觀設計,企業設計品牌LOGO,不只要簡單好記,還要吸睛,配色跟大小寫的不規律排列,也讓民眾對LOGO涵義,產生不同聯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品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449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