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養殖鮭白肉變紅 飼料加色滿足「印象」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徐崑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6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我們常常會吃到「鮭魚」,不論是整片用煎的,還是切片煙燻,橘紅色的魚肉,顏色相當鮮豔,野生的鮭魚,靠蝦子螃蟹等甲殼類維生,因為有蝦紅素,魚肉才會呈現橘紅色,而養殖的鮭魚,吃的是人工飼料,魚肉是白色的,但為了讓鮭魚肉變成消費者「印象中的橘紅色」,業者會在飼料中添加合法的色素,把白魚肉變成紅色,市面上有9成的鮭魚都是養殖的,也就是說,我們吃到大部分的鮭魚,原本都不是紅色的。

料理鮭魚也有撇步,得用小火慢慢煎,輕輕搖,讓整片魚均勻受熱,香煎鮭魚,是餐桌上常看到家常菜,煙燻鮭魚片,更是許多餐廳的招牌,就愛吃這透紅的肉質軟嫩口感。

魚批發業者:「這是一樣。」記者:「是什麼?」魚批發業者:「澳洲野生鮭。」

來到魚市場,這麼大一尾就是鮭魚的真面目。魚批發業者劉俊宏:「這種花紋就不正常了,有沒有,它這個顏色都很假。」

咦,鮭魚不都是紅色的嗎?怎麼還分真假?魚達人李嘉亮:「野生的鮭魚肉是紅的,但是我們養殖的鮭魚吃魚粉,就沒有吃蝦子,所以肉是白的,他(養殖者)就在(飼料)裡面加色素。」

什麼?原來鮭魚肉不完全是紅色的,野生鮭魚吃蝦蟹等甲殼類 ,含有蝦紅素,魚肉才會是紅的,但養殖鮭魚肉原本是白的,養殖者在飼料中加了合法的色素,把魚肉變成消費者熟悉的紅色。劉俊宏:「(市面鮭魚)大概是9比1,9成是養殖的,1成是野生的。」

原來我們吃到的鮭魚會那麼紅,大部分都不是原生的,仔細比較一下,野生鮭是自然磚紅色,養殖的鮭魚則是橘紅色鮮豔一點,野生的鮭魚油脂少, 肉很紮實,市面上常見的鮭魚養得肥,油的紋路也更明顯,數量直接影響價格,野生鮭批發價通常賣到一斤180元,等級越高還會更貴,一般的鮭魚肉 批價一斤卻只要136。民眾:「野生一定比較好吃啊!」

野生鮭很難得,饕客還得直接殺到中央魚市,整尾打包回家,這自然的紅色讓野鮭身價不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鮭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70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