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從頭吃到尾」 超愛鮭魚年吞22億

記者 華舜嘉 汪倩如 / 攝影 楊子毅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6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養殖業者在鮭魚裡添加色素,好看起來符合大家印象中的鮭魚形象,也凸顯出台灣人多愛吃鮭魚,從魚頭到魚尾,連魚皮、骨頭都有用途,賣場拍廣告鮭魚也都要參一咖,而且進口的數量年年增高,根據漁業署統計,光去年1整年進口的冷凍生鮮鮭魚,就吃掉了22億台幣,就有餐廳業者遠從阿拉斯加進口頂級帝王鮭,1公斤就要1600元台幣,並研發出獨特的烤蒸鮭魚料理方式,號稱能瞬間鎖住鮭魚鮮甜。

一整塊鮭魚直接放上烤網,不到5秒鐘立刻翻面,趁著油脂還留在表層,瞬間放入蒸籠中,大約30秒,香噴噴的烤蒸鮭魚立刻出爐,獨特料理方式,跟時間賽跑,就是因為這可是阿拉斯加頂級帝王鮭。主廚武展承:「比較麻煩點,但也比較能鎖住甜味。」

想吃鮭魚天然鮮甜,大廚最推簡單料理手法,香煎3到5分鐘。武展承:「牠的肚子油脂最多,所以要吃(生魚片),牠肚子部位最好。」

鮭魚的魅力,連賣場業者也拿來當噱頭,就是要用鮮甜的鮭魚,留住顧客目光,也有賣場更直接進口整條鮭魚。賣場工作人員:「差不多7點多公斤。」

1整條大剌剌擺上展示台,成了活招牌,似乎只要留下鮭魚饕客,就等於留下新台幣。

或是生吃沙西米,號稱全球最頂級的帝王鮭,油脂幾乎融入魚肉裡,光牌價1公斤就要1600元,比養殖鮭魚貴了5倍,像這樣的生魚片店內1份賣560,飯店加上特殊料理方式更賣到900元,價格貴得嚇人,但鮭魚魅力無法擋。武展承:「借過一下喔。」

1大尾粉紅鮭,店內隨時STANDBY,就是要應付愛吃鮭魚的台灣客,魚肚油脂多,做生魚片最適合,魚背用煎的,魚頭魚尾煮湯燒烤也美味,魚的尾段肉,用炸得剛剛好,魚皮還能做涼拌,什麼部位都能吃。

根據漁業署統計,台灣人1年吃掉鮭魚的產值不斷往上跳,去年更突破22億台幣,今年光1到9月也吃了18億,預估今年逼近25億大關。廣告口白:「你看這鮭魚,多細嫩。」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鮭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408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