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獅吼大不同 「呼吸養生」強過排毒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4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間流傳的「獅吼功」,看在中西醫眼中,其實可以稱作「音域療法」或是「呼吸訓練」,獅吼的方法也分成短吼、長吼、超長吼和閉氣,有振奮精神或是放鬆全身的功效,不過有民眾認為獅吼能讓排毒甚至減肥,復健師強調,獅吼功的出發點就是加強心肺功能,最重要還是養生,而且一天吼不要超過10分鐘,以免養生不成傷喉嚨。

國泰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吼!」

獅吼功到底在吼什麼,物理治療師練給你看。簡文仁:「吼吼吼吼吼!」

瞬間出力,無秒差吼叫,這種短吐氣,復健師說能夠振奮精神。試做學生:「吼。」

長吼不間斷,丹田要HOLD住,吐氣又長又勻,能夠訓練自己控制氣流吐吶,第三種繼續拉長吼氣音,時間越長越好,把短吼和長吼優點一次吸收,其實還有第4種閉氣,這方式能夠放鬆全身。民間團體:「吼、吼、吼。」

看看坊間做法,部分團體練習氣功 ,其中一招就類似獅吼功。中國武術也有「長嘯」這招,但已經失傳,從不同角度來看,中醫認為是「音域療法」,西醫則當作是「呼吸訓練」,不過有民眾把獅吼功「當飯吃」,期盼能「排毒」,甚至減肥。簡文仁:「讓你的呼吸肌強壯有力,你肺活量變大,肺泡的換氣功能變好。」

試做學生:「就很舒暢,感覺氣都出來了。」

說穿了,獅吼功就是種靠各式呼吸養生的方法,別當作治百病妙招,而且一天吼10分鐘綽綽有餘,使用丹田別太大聲,小心養生不成,先傷喉嚨,可就得不償失。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獅吼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965

0.9637

1.4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