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洋蔥炒香蒜熬湯 黑高湯拉麵征服味蕾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21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業者引進日本九州獨門的「黑色拉麵」,特別的是,拉麵擁有黑色湯頭,端上桌的時候看起來,還真帶有幾分神秘;一入口,發現濃郁的大蒜、洋蔥味香味撲鼻,還有特殊麻油香味,而且手擀麵條規定,一根麵條都是要0.25公分,口感Q彈,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揉好的麵團,放到製麵機裡,做出來的麵條剛好是一碗份量,還得放上一天才能下鍋;30秒,麵一煮好立刻撈起來,才能保持彈牙口感,濃濃的高湯,配上日式叉燒、豆芽菜、蔥花,道地的黑色拉麵上桌囉!服務生:「不好意思,幫您送一下拉麵。」

民眾:「他的麵是比較細的,所以吃起來,就是口感還不錯,滿入味的。」民眾:「湯頭還滿濃郁的,然後不會感覺太油,我比較怕拉麵湯頭很油,尤其是這種豚骨。」

從煮麵到端上桌,每一步都堅持道地的九州口味,老闆說麵條粗細只有0.25公分,加上煮的時間短,口感彈牙,再配上各種口味的湯頭,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這款黑魔拉麵,而是用大蒜和洋蔥慢火酥炸,特製而成的黑麻油,濃醇的黑色高湯,每一口都喝得到焦味香氣,別的地方可吃不到。

業者:「然後口味的話,我們這邊比較九州道地重口味,如果喜歡吃日本重口味的話,比較會覺得這個鹹度,他(客人)可以接受。」

濃厚日式風味,吸引不少饕客光顧,甚至連日本人也讚不絕口,老闆煮麵的手從沒停過,生意好的時候,一天就能賣出上百碗,打破傳統的黑色拉麵,成功創造新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1149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