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價破2萬!日米其林宴 創最貴紀錄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張志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9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看準台灣饕客難以抗拒米其林星級主廚料理魅力,各大飯店搶著請各國米其林名廚來台,這回有五星飯店光是顧問費就砸下破百萬成本,邀請在日本旗下3家店,一年就奪下7顆米其林星星的懷石料理主廚村田吉弘來台獻藝,同時創下國內米其林餐宴價格最高紀錄,每個人要價破2萬元,3天晚餐量名額1個月前就客滿。

日本米其林主廚村田吉弘:「請用。」

米其林主廚上菜囉,他是村田吉弘,60歲,日本3家店才在2011年奪下7顆米其林星星,前一晚又公布他再次奪下最新2012年米其林7顆星,能成為全球第一位7星懷石料理主廚,美學從前菜現端倪。

用小船輕駛概念,組合鱒魚卵、時蔬等開胃菜,地瓜變身成金黃色銀杏葉不夠看,鎮店名菜直接原汁原味來台。村田吉弘:「甲魚料理是從我祖父時,就開始傳承下來的鎮店名菜。」

花上一天熬出的甲魚湯,襯托芝麻豆腐、排翅美味,淋上味屬「陽」的薑汁,跟味屬「陰」的甲魚,陰陽調和,要跟中式料理做區別,但米其林主不只食材、做法講究,就連餐具也通通都得從日本進口來台,一碗一盤至少都上萬元起跳,台灣常見的鮭魚卵丼飯,同樣費工。村田吉弘:「裡頭加了昆布清湯。」

透明橘色鮭魚卵搭配鴨兒芹,飯一翻,白煙往上竄,兼具口感、賣相,讓這回村田主廚來台,創下國內最貴米其林餐宴記錄,但就算一人要價破2萬,科技業老闆等饕客還是照樣擠破頭、搶名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其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391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