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貸還不完!租屋難 侯孝賢怒嗆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8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導演侯孝賢昨天領總統文化獎,當著馬總統的面,說帶動本土電影產業,大家都太依賴「某些人」,還開玩笑說,本來想說更多難聽的話,今天他又用行動力挺青年學子,探討學貸問題,大學生才出社會就揹債,平均月薪又只有2到3萬,就算要買房、租屋,也成問題。

反貧困聯盟:「立即通過學貸4法。」

立法院前喊口號,導演侯孝賢戴著帽子,披上抗議服裝,眉頭深鎖,因為學貸問題,替青年學子發聲。導演侯孝賢:「這是一個結構性的問題,立法委員坦白講,說白一點,都為了自己的利益,不然就是政治利益,現在只是由這幾個點浮現而已,其實會越來越多的。」

眼前這些年輕人,還沒畢業就背負學貸,國科會甚至要補助1.4億,讓博士生56K就業。侯孝賢:「不能說,你現在餓,我就給你1碗飯,不是這樣啦,工作權對人,是最重要的一個尊嚴,其實這個是非常非常重要。」

學生才出社會就負債,想買房租屋,更是難上加難,台北市推出的大龍峒公營住宅,110戶每個月租金1到2萬,要給20歲到40歲的年輕族群,雖然已經是市面行情價7折,但對年輕人來說,似乎還是個負擔。

民眾:「現在連要賺到1萬元,都很困難耶,太貴啦,太貴了,是一種治標不治本的做法,我覺得大部分都沒有錢租吧。」

以一般大學畢業新鮮人來說,月薪大約2到3萬,不包含生活交通費,租金就要先扣掉至少1/3薪水,而且除了要符合申請資格,還得抽籤靠運氣,年輕人一出社會就背債,學貸分期還不完,就連租金恐怕也要傷透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孝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24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