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塑化膠囊要保密? 消保官:有出入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吳忠勳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4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保健膠囊含塑化劑,製造商卻公告超過7月20日不受理退換貨,引起消費者不滿!一名謝小姐還指控,廠商要求退換貨得簽切結保密,否則要賠償損失!事實上,台南消保官9月分就接獲50件申訴同一產品的退換貨糾紛,不過消保官進一步查證,發現廠商的退貨切結書,似乎沒有「保密條款」的嚴苛規定。

新款的保健膠囊已經換了新配方、新包裝,還特別註明不含塑化劑,謝小姐說,她是買了舊款的膠囊讓小孩子服用,要來調整過敏體質,8月才得知膠囊含有塑化劑,要求退貨,沒想到廠商竟然公告,退換貨只到7月20日截止。

後來她在9月收到廠商的退貨申請書裡,竟然還有保密切結書,說退換貨必須保密,不得對外散布,否則須負相關商業損失及法律責任,讓她氣得抓狂。消保官趙秋媚:「53件的退貨,在我們開完會之後,有退了25件。」

消保官表示,光是同一樣產品,就已經接獲到至少50多件的退貨糾紛,不過消保官查證廠商的申請書中,裡頭並沒有謝小姐所說的保密條款;業者表示,要讓消費者簽下退貨切結書,只是代表對方已經領到錢,不得再拿向其他經銷商要求退款,並不是叫對方保密。消保官趙秋媚:「切結書裡面沒有這樣的聲明,希望謝小姐是不是提供給我們來看。」

消保官說,目前並沒有掌握廠商要求簽結保密條款的證據,不過,消保官強調,商品含有塑化劑,業者不得拒絕退換貨,更不能規範退換貨的期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50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