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臂玳瑁、三腳母獅 都成動物明星

記者 楊傑 侯力元 澎湖-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13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肢體殘缺的動物展現生命力,成為動物明星,澎湖水族館就有一隻「玳瑁」,10年前被發現時右掌受傷緊急截肢,特殊的外表,被遊客暱稱為「神雕俠侶」的男主角楊過;而在新竹也有一隻三腳母獅以及斷嘴塘鵝,一樣身體殘缺,但活力十足,總是遊客注目焦點。

水中悠遊,這隻學名稱為「玳瑁」的海龜,只剩3隻腳,游泳有些不平衡,活動力卻不輸同伴,13年前這隻玳瑁受重傷,在澎湖馬公的風櫃海域被救起,送醫後截肢,落腳澎湖水族館,因為特殊的外表,被遊客暱稱為「楊過」,也是家長,生命力教學的最佳活教材。

園區裡,獅子三三兩兩曬太陽,這一隻母獅最顯眼,因為只有三隻腿,出生沒多久,這隻母獅受傷截肢,還被排擠,靠著自己的努力,與其他公獅交配,生下小獅子,奠定地方,更成了園區的明星動物。

園方人員:「母獅子大概3、4個月的時候,因為牠的前腳被同伴咬傷,那因為我們基於保護動物的立場,做截肢的動作。」

這隻塘鵝嘴巴尖長,仔細一看卻能發現,塘鵝的長嘴夾著竹筷子,原來是因為跟白天鵝搶食物,塘鵝弄斷嘴巴,飼育員用竹筷子替牠把嘴接上,因為這般特殊外貌,變成最受歡迎的動物,4年前不幸往生,還讓不少粉絲相當遺憾。

3隻動物同樣殘缺,無法像同伴悠遊自在,卻用自己的力量,展現旺盛的生命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80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