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賞不到雪折返 霧社私房景點賞櫻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5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14甲線上合歡山,許多人到了霧社就被卡在車陣中,敗興而歸,不少遊客賞不到雪,卻意外賞到櫻花,因為發現在霧社警察局旁邊,有一個日本神社改建的宮廟,地處霧社最高處,一眼就能飽覽碧湖,加上旁邊還有盛開的兩處櫻花林,這個私房景點只有在地人知道。

到了霧社才發現開始塞車,仁愛警察局附近有個私房景點,可以暫時避開車潮,分局長宿舍旁這條悠然小徑,櫻花點綴充滿詩意,徒步往上走不到3分鐘,這裡是霧社的最高處,一眼就能飽覽碧湖美景。記者:「碧湖呢?」遊客:「在那裡在那裡,你跟她說。」

山巒間雲霧繚繞,幾乎只有在地人知道這個地方,外觀是廟宇建築,但日據時期這裡可是日本神社。TVBS記者洪彩綸:「現在神社已經改建成台灣的宮廟,不過到處都可以看到當時的遺跡,像是這個看起來有點像是垃圾桶,不過它是當時神社時期的宮燈。」

宮燈已經殘破不堪,但最外層的鳥居依舊佇立守著神社,往外走,仁愛國小附近則有一大片的櫻花林。遊客:「順便吃個中餐,順便走一走這樣子。」記者:「就意外發現這一處?」遊客:「對。」

許多遊客開車上清境往合歡山,但都不知道自己錯過了這片祕境,山上櫻花盛開幾乎覆蓋了整個校舍,遊客忍不住爬上欄杆,不斷按下快門,平地櫻花可能要等到2月才會盛開,但上山的遊客如果有稍微停下腳步,就能搶先賞到這滿山的櫻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合歡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34

0.1153